T檔案室

T Archives

明報新聞網
2010年5月6日星期四
男版王菲媚勝真女人
「快樂男聲」男扮女裝熱爆

  「超女」(超級女聲)捧紅了「中性美」的李宇春,也被視為開創了內地一個全新的審美時代。不過,隨著時間推移,中國觀眾的口味似乎又有新變化,大批「偽娘」(男扮女裝的「美少女」)目前紛紛進入電視觀眾視線,其中,有「著姐」之稱的成都男生劉著參加歌唱比賽「快樂男聲」,因唱歌聲線極似天后王菲,成為目前內地最紅的「偽娘」。

  由湖南衛視舉辦的「快樂男聲」預選賽目前正在各賽區進行得如火如荼,但在成都賽區,評委日前驚見一名「女選手」出場,只見「她」身穿黑色小西服、超短裙、黑色襪,容妝精緻,表情羞澀,聲音溫婉,明明是只能男性才能參賽,怎麼卻出現一個女子呢?

「著姐」形態100%像女生

  「我本是男兒郎,又不是女嬌娥」。原來這個叫劉著的「偽娘」是貨真價實的男性,來自四川音樂學院作曲系錄音班,由於受過專業訓練,他唱《傳奇》時與王菲有九成相似。看罷,評委幾乎一致的看法是「4個百分百」:外形100%像女生,聲音100%像女生,打扮100%像女生,氣質100%像女生。最搞笑的是評委「安妮玫瑰」在現場打斷他3次,要現場對他進行性別驗證。

  劉著表演的短片和女性化打扮的相片迅速在內地互聯網上流傳,網民並給他取名「著姐」。

  許多網民看了一致認為劉著顛覆了『偽娘」留給人們的不良印象。「不是像非主流那樣的誇張,是一種很自然的美」。也有網評人評論說,大眾已對女生「中性風」感到「疲勞」,今次出現比女人還女人且聲線堪比王菲的「女人」,大眾會更稀奇、更新鮮、更刺激、更期待、更具話題性,「如果這位『極品男人』性取向正常、心理健康的話,『著姐』將是千年尤物」 。

中性風過氣 時興「偽娘」

  面對外界的獵奇質問,劉著坦然回答:「你們的定位是什麼?陽光健康對不對?我哪一點不陽光哪一點不健康?我是男人,我很陽光健康,請問我的定位哪一點不對?」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