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檔案室

T Archives

太陽報
SUN時事…國際新聞
25/12/2003
澳洲15歲女:我要有陽具
改男名拒女裝 母擬手術變性

  澳洲一名十五歲女孩,自三歲起已認定自己是男性。她上學拒穿女裝,改了男性化名字,小學階段已寫字條給母親稱:「我要有陽具!」其母見愛女受盡折騰,正考慮替她申請做變性手術,若事成將成為澳洲最年輕變性人之一。

  加布麗埃勒的女兒小學時從不穿裙,只穿運動服,甚至不肯行近女裝部。一次更留下字條稱:「媽咪,我想變性……為此我甚麼也願做,我會省下所有零用錢的。」至六年級時,她因告訴同學說自己其實是男生,令學校急召見家長安排心理輔導,但仍於事無補。

渴望像男生袒胸露臂

  中學時,她索性穿男裝上學,且行為愈來愈反叛。她渴望像男生一樣袒胸露臂,對自己有女性性徵的胸部感到沮喪。雖然其後加布麗埃勒帶她移民海外,換換新環境,但她到十三歲終按捺不住,再寫信母親稱:「我真的是個困在女性軀殼內的男人啊!我要做男人! 現在就要!」加布麗埃勒終於面對現實,要求學校把她視作男學生,而她們回流返澳後即向醫院查詢。

  加布麗埃勒擔心變性手術危險,又怕女兒日後會後悔,故拿不定主意。但有專家稱現時技術可令變性人回復本來性別。持反對立場的醫生則說:「我不明白為何要割去一個少年的健康器官!」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