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檔案室

T Archives

蘋果日報
2010年04月15日
人間異語:當男人知道我是蝴蝶君

*丁丁 變性人

Q:想要變性,對你跟家庭造成什麼影響?

A:可說是眾叛親離,由於我是獨子,將變性的想法跟家人說清楚後,父母、姊姊都很不體諒;爸爸還覺得我是個恥辱,我受不了家裡壓力,18歲便離家出走,一個人到台北生活,從此再也沒跟家人聯絡。

  其實,從小我就不覺得我是男的,我也認為自己不應該是男的,即便在男生堆裡,我心態始終認定我就是女生。可是男兒身、女兒心令我的成長過程痛苦又折磨,長大後,我曾經接受過醫院的心理檢測,證明我心理是不折不扣的女性,但偏偏老天對我開了個大玩笑。

  隨著時間一點一滴過去,變性的想法便越來越堅定,可是我根本沒辦法負擔龐大的手術費;為了滿足成為女生的心願,剛開始我只好女裝打扮,並且固定吃或注射女性荷爾蒙,就算明知道吃藥、打針對身體傷害很大,甚至會縮短壽命,但只要能讓自己像女生,要我做什麼都無所謂,甚至賠上性命,我也甘願。

援交陪酒籌錢變性

  可是,吃藥、打針的效果有限,為了早日能變成真正的女人,我用盡各種方法籌錢變性;甚至嘗試上網援交,在聊天室打著第三性暱稱去找客人,但真正敢約出去交易卻沒幾個。

  為了方便找到客人,我曾經好幾次隱瞞自己的身分,好不容易才約到客人,結果大家到了旅館,對方發現我下半身有「小弟弟」,當場翻臉,破口大罵我是不男不女的死人妖;有的甚至會出手打我。所以,我花了將近半年時間做援交,真正有交易的客人不超過5個,可是無論客人再難找,又得被人恥笑,我就是忍耐,誰叫我沒學歷、沒本事賺錢動手術,只能靠出賣肉體?

Q:除了援交,還用什麼方式籌錢?

A:後來,我在網路上認識了幾個在第三性酒店上班的姊妹,她們說可以介紹我到店裡上班,雖然收入只有檯費和小費,一晚下來才1千多元,但比援交穩定,也有固定收入,於是便過著陪酒賣笑的日子。

  那段時間,我每天都喝得爛醉,還常喝到胃出血,但卻是我過得最快樂的日子,因為男客都把我當女生看待,讓我覺得跟真正的女生沒什麼差別。

在第三性酒店上班2年多,存了10幾萬,原本我想先動隆乳手術,但仔細想想,只有上身像女生還不算完整,為了一次就能成為完美的女人,於是我用這些錢開了間個人工作室,希望賺更多才一次動手術。

為達目標再累也撐

Q:未來有什麼夢想?

A:當然是有朝一日能成為真正的女性,但我們這類人有什麼資格談夢想?在社會大眾眼中,我們比流浪狗還不如,大家知道我們的身分,只會指指點點、用有色眼光看我們,誰想真正了解我們心裡的想法?別人把我當成異類不打緊,最重要是我有自己的目標,但這條路實在走得好辛苦,好幾次我快撐不下去,有過自殺的念頭,為什麼想要決定自己的性別這麼難?

特約記者黃惜時採訪整理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