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檔案室

T Archives

太陽報
SUN生活…成人…成人專題
19/06/2003
丈夫變性拋妻棄子

文: 七瀨

  在外國偶爾也聽聞有些中年男子,有妻有兒,過了大半生,才赫然發現自己喜歡做女人。就像今日個案的主人翁,她跟丈夫結婚五年,有一天丈夫突然留下一封簡單的書信,對她表示決定變性,令這個一直以為自己身在福中的小婦人,無奈地失去另一半。

  今年三十多歲的慧蘭,在一次朋友的聚會中跟丈夫認識,兩人可算是一見投緣,結果拍拖兩年後,便決定結婚,進入人生的另一階段。起初,丈夫對她的確是無微不至,令慧蘭深感幸福,以為自己找到了理想的終身對象,當初兩人計畫在五年後,待雙方的事業有點基礎後,便進行生育大計。可惜慧蘭怎樣也想不到,這個如意算盤打不響之餘,她還要在餘生獨力撫養愛兒。

  「我從來也沒有想過這些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,我至今也無法想像,一個人怎可以變化這麼大,要是對方變心,喜歡了另外的女人,我也可以理解,現在他這樣的行徑,卻令我無法接受,我真的不知如何是好!」她一臉無奈地訴說。慧蘭的丈夫在半年前某一天,突然留下了一封簡單的家書,表示他要離開這個家,決定去變性,希望慧蘭可以原諒他,也表示自己這個決定雖然很自私,但他已經考慮了很久,一旦決定了便不會改變,希望慧蘭可以理解,要是慧蘭接受不來,便當從來沒有認識過他吧!

  「我看了這封家書後,真的一時間接受不來,我發夢也想不到自己的丈夫原來一直想做女人,那為甚麼他要跟我結婚?我覺得他真的很自私,他這樣做等於毀了我一生,我以後不但要身兼父職養育兒子,要是兒子問我爸爸去了哪?我也不知應否對他說出真相。」她一邊說一邊用紙巾輕抹眼淚,雖然慧蘭是一個很堅強的女性,但說到傷心處,還是忍不住啜泣起來。


  她努力的抖擻精神,用一副很平淡的語氣繼續說:「其實在三年前,我們曾到過泰國旅遊,我們一起去看當地很出名的人妖騷。之後,我便覺得他的行為開始有了明顯的變化,只是當時我不放上心,也不知道有這麼嚴重的影響。」自從由泰國回港後,丈夫便經常向她提起人妖騷,並表示很喜歡觀看,希望可以再去,但慧蘭因為工作關係,請不了假期,便提議丈夫找其他朋友陪他去,但最終丈夫一個人去了,她當時也覺得奇怪,但卻沒有放在心上。

  經過這次旅遊後,丈夫再沒有向她提起人妖的事,但有一天,她早了點回家,竟發現丈夫在浴室中試穿她的內衣褲,當時她很驚,不知道應該怎樣處理這種事情,但丈夫當時卻向她誓神劈願,表示自己只是一時貪玩,不要將事情鬧大。「如果當時我肯面對問題的話,今天的事便不會發生,我應該即時便要求他去看心理醫生,找出問題的癥結,不要讓他一個人鑽牛角尖,不過,現在說甚麼也不可能返轉頭了,經過這半年的獨身生活,我也看開了一點,就當是我人生的一大試煉吧!以後無論再遇上任何風浪,我也會好好的撫養兒子成才,這是我唯一的心願。」慧蘭堅強地說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