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檔案室

T Archives

太陽報
SUN時事…本地新聞
27/10/2004
易服漢說服法官
引己遭遇求情 救友幸免坐監

  愛以女裝打扮示人的易服癖男子漢水靈,過往因兜搭男子作不道德行為及搶劫嫖客而被檢控,昨日水靈為干犯盜竊的友人遞求情信而現身法庭,並以自己成功戒毒的例子,游說曾處理其個案的裁判官練錦鴻,終於說服練錦鴻改變初衷,由原本判水靈的朋友要還柙取戒毒所報告改為判緩刑,令水靈的朋友可即時離開法庭。

被告判緩刑三年

  水靈昨日一如以往以女裝現身,上身穿鮮色鬆身束腰衫,配以黑色長褲及女性低踭拖鞋,她化了淡妝,長至及頸的頭髮又染至鮮色,在法庭內非常矚目。甫開庭,他已不斷怒視庭警,不停問:「喂,你?應?我得唔得呀?」在聞悉其朋友,即被告李子龍認罪後需還柙先取戒毒所報告,水靈更加緊張,不時氣沖沖地自言自語:「即係點呀?」裁判官練錦鴻也不勝其煩,放下手頭案件問他因由。

  水靈起初有些猶豫,不久便起身向練錦鴻表示,自己是被告的朋友,專程前來為被告遞交求情信,但不獲法庭及律師受理,練錦鴻聞言著他拿出信件,再次傳召被告出庭,期間練錦鴻表示認出曾處理水靈干犯毒品的案件,又問水靈現況,水靈趁機游說:「我戒咗啦,你畀機會我,我應承過你,你都記得我啦。」又強調:「法官你要知道一樣嘢,有決心(戒毒)就得架啦!」

  站在犯人欄內的被告李子龍,亦趁機表示:「我有決心戒,唔使邊?人(戒毒所人員)幫我。」裁判官考慮片刻後向李表示:「好,你老友救咗你。」並宣布判李子龍入獄六個月但緩刑三年。

  對於自己成功令朋友免身陷囹圄,水靈並無多謝裁判官,反而稱是自己勇敢站出來爭取,並稱今次為朋友,不惜通宵寫求情信。至於被告李子龍在離庭後也表示,不能相信水靈的求情竟可令法官改變主意。被告李子龍承認在今年九月十三日於砵蘭街偷竊單車而被控。

案件編號:KCCC 12460/04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